0406



4月6日

1483年 (他的生日一說是3月28日) Raphael 拉斐爾,和諧、圓融、愉快、優美、溫和的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畫家。他的聖母像像是鄰家媽媽,寓崇高於平凡,歌頌普通女性之美,透過聖母表現出他的普世關懷和人文主義的。

1953年 Jerdine Nolen 美國童書作家,她的第一本書《Harvey Potter's Balloon Farm》被迪士尼拍成了電視電影,說起這本書的靈感,她說25年前當她正蹲著用力刷馬桶時,突然聽到腦袋裡有個小小的聲音說「Haevey Potter這真是個奇怪的名字啊 Harvey Potter was a very strange fellow indeed ...」這8個字就自己帶出了Harvey Potter這個奇怪的農夫如何幫助久旱的小鎮鎮民重拾和勒和希望,以及對抗貪婪財團的故事來了。《Eliza's Freedom Road》是小女奴追求自由之路。

1958年 Graeme Base 葛瑞米.貝斯,澳大利亞畫家,在廣告公司工作兩年後,轉作童書畫家,畫風精緻,色彩飽滿,尤其擅長描繪動物。1986年推出他的第二本作品《Animalia》這本精彩字母書銷售數百萬冊,所改編的電視卡通,傳遞culture, diversitya, difference文化、多元和差異的信息,在美加放映深受小朋友喜愛。他的部分畫作被永久收藏在澳洲國家博物館。中文譯本有天下遠見的《阿吉的許願鼓》和《阿諾的花園》和小天下的《來喝水吧! The Waterhole》


1909年4月6日,美國探險家馬修.漢森 Matthew Henson和Robert Peary羅伯特‧培利 "發現了"北極。漢森本來是培力的助哩,在尼加拉瓜和培利一起工作,努力積極,勇於冒險,得到了培利的信任,成為一起前往北極探險的夥伴。不過在當天漢森先到了,他笑著對晚了45分鐘抵達的老前輩說「我想我是第一個抵達世界頂顛的人。」不過另一位探險家Dr. Frederick Cook宣稱他在1908年4月21日就已經到達北極了。Dr. Cook就是《Mr. Popper's Penguins》裡那隻企鵝名字Captain Cook名字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