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


1564年4月23日 William Shakespeare 威廉·莎士比亞

根據記錄莎士比亞是在1564年4月26日受洗禮。歷史學家還沒有確定他真正的生日,一般把4月23日,聖喬治日 Saint George's Day 當成是他的生日,莎士比亞在1616年的4月23日去世。因此4月23日被紀念成「Shakespeare Day 莎士比亞日」。在英國,聖喬治日同時也是英格蘭地區的國慶日。在加泰羅尼亞的傳統習俗,聖喬治日這一天,人們會向愛人送一支玫瑰,向孩子送一本書。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 UNESCO 後來也將4月23日訂為世界圖書與版權日。

推薦《William Shakespeare: His Life and Times》插畫精美的互動書:翻開小摺頁、打開書裡的信封、看看手稿,是培養小小文青的入門書。藏書家夢寐以求的則是1907年由英國女作家意‧奈士比特 E. Nesbit 所選編的《Beautiful Stories from Shakespeare》。

欣賞 Kickstarter 上這段14行詩的朗讀還蠻愉悅的 :) 希望這個計畫能達到他們的募款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