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


Ann Tompert 安.湯伯特 1918年1月11日

小時候看完《Little Women 小婦人》就立志要當作家,但直等到教了20多年書之後才實現童年願望,她取材世界各國的民間傳說和宗教故事書寫了20多本書。

《Grandfather Tang's Story》老爺爺用七巧板的變化,說了一段類似《西遊記》裡孫悟空和二郎神變化追逐的故事,但是卻有大圓滿的結局。

有中譯本的《Little Fox Goes to the End of the World 小狐狸要離家》裡促咪的親子對談,媽媽們看了一定會揪甘心 : )
http://www.olbook.com.tw/books/view.php?id=348




Robert C. O'Brien 羅伯特.歐布萊恩, 本名 Robert Leslie Conly 1918年1月11日

《Mrs. Frisby and the Rats of NIMH 實驗鼠的祕密基地》1972年紐伯金銀牌獎

45歲才開始創作兒童小說的歐布萊恩,大學時原本希望成為一名鋼琴家而進入紐約著名的茱莉亞音樂學院,但不久後轉往羅徹斯特大學改念文學 (又一位傑出的羅徹斯特大學校友: )。畢業後他先後在新聞周刊、華盛頓時代先驅報和國家地理雜誌擔任記者。但在45歲時因為眼疾在1963年搬回華盛頓特區後,才開始寫作。在1968年發表第一本小說《Silver Crown》為了迴避國家地理雜誌的工作而採用了 Robert C. O'Brien 的筆名。



Brian Floca 布萊恩.弗洛卡 1969年1月11日

除了在2014年以《Locomotive》同時贏得凱迪克金牌獎和專門頒給知識類繪本的 Robert F. Sibert 銀牌獎《Locomotive》,布萊恩.弗洛卡還曾經以《Lightship》《Moonshot: The Flight of Apollo 11》和《Ballet for Martha: Making Appalachian Spring》得到過另外三枚Robert F. Sibert 銀牌獎。

布萊恩.弗洛卡官網 http://brianflo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