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



Paul O. Zelinsky 保羅.歐.柴林斯基 1952年2月14日

《Rapunzel》1998年凱迪克金牌獎
《Swamp Angel》1995年凱迪克銀牌獎
《Rumpelstiltskin》1987年凱迪克銀牌獎
《Hansel and Gretel》1985年凱迪克銀牌獎

摘錄自 Charlene 網頁 「... 他大學在耶魯,所以上了Maurice Sendak的課,他鼓勵Paul從事兒童圖畫書的創作,因為他的志向就是成為一位畫家,但是得以教書為業謀生。他到費城的Tyler School of Art完成碩士學位,到聖地牙哥教書,但是沒多久,他就認定自己不適合教書,所以搬到紐約直接開始作畫 ...」
http://blog.yam.com/picturebooks/article/17492904

Cynsations 裡有一篇去年在波隆納的專訪,很值得讀:
http://cynthialeitichsmith.blogspot.tw/2012/03/scbwi-bologna-2012-author-illustrator_19.html




Jamake Highwater (大約1932年) 2月14日

《Anpao: An American Indian Odyssey》1978年紐伯瑞銀牌獎

他的出生資料是「大約」,是因為他是一名孤兒,被一對希臘夫妻收養,長大後他將自己改回印第安姓 Highwater。他創作多元,編舞、製片、寫小說、非小說、尤其喜愛用印第安、Aztecs 阿茲特克等原民文化為素材創作。




George Shannon 喬治.夏儂 1952年2月14日

因為童年時經濟並不富裕,只有在特別的節日才會收到 Little Golden Books 和 Richard Scarry 作品等禮物。其他時候,爸爸會帶著他去圖書館裡看書借書,於是長大後到圖書館當了五年的圖書館員,也在管理給孩子們說故事,之後才全職開始寫故事,把繪本當成是事業經營至今約50年。

(George Shannon + Peter Sis 的《Stories to Solve》我家三缺一,好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