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


Cynthia Voigt 辛西亞‧佛特 1942年2月25日

《Dicey's Song》1983年紐伯瑞金牌獎
《A Solitary Blue》1984年紐伯瑞銀牌獎

以下摘自小魯出版,麥倩宜翻譯《The Callender Papers 卡蘭德文件》作者簡介
「... 辛西亞在教小學五年級學生時才發現兒童文學的天地。『做為兒童文學的讀者,我感到欣喜又興奮;做為一個作者,我覺得彷彿有人為我打開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一片全新的視野。』她的著作以細膩的敘述、鮮明的地域特性、強烈的人物性格,以及文字和情節的明快節奏著稱,風格獨具 ... 」

除了小魯的《The Callender Papers 卡蘭德文件》和《Building Blocks 心靈積木》外,有中文翻譯的還有幼獅 Heroine 希若鷹系列的《Homecoming 回家》,算是 Cynthia Voigt 的成名作,從《Homecoming》她接著寫了七本荻西和弟妹們的家族故事,包括兩本紐伯瑞的得獎作品。青少年小說翻譯名家柯倩華在序文中說「... 家不只是安全的地方,更好說是一種安心的狀態;回到家,其實是找到自己 ... 狄樂曼家的小孩『肩並肩踏在沒人走過的道路上』,引領讀者穿越麻薩諸塞、康乃狄克、紐約、狄拉維爾、賓夕維尼亞、馬里蘭等美國東岸各州,行程約六百公里(臺灣南北縱長約四百公里)。讀者歷經曲折之後或許也體會到,最好看的探險故事不僅帶我們去地圖上遙遠的地方,也讓我們發現內心世界尚未被探索的角落。 」



True Kelley 1946年2月25日

True Kelley 的繪本作品超過百本,主要是 Let's-read-and-find-out 科學繪本系列和 Smart About 藝術家介紹等等知識類的繪本。但是在故事類繪本中有這兩本讀給小狗聽的有趣故事集《Three Stories You Can Read to Your Dog》《Three More Stories You Can Read to Your Dog》



Iain Lawrence 1955年2月25日

Iain Lawrence 避居在B.C. 省海邊小島上,聽濤、聽雨、聽古典音樂,時而揚帆出海,所以他的《The Wreckers》系列讀起來格外有海水味,海風格外動魄、海浪格外驚心。不過在這本書成功出版之前,Iain Lawrence 被退件多次,好幾位編輯給了落落長的建議修改,包括故事結尾,以及幾乎是一整篇的如何書寫童書指南。不過作家虛心接受,勤奮書寫,出版後好評不斷,Publishers Weekly 出版人週刊說他是「Flying Start Author」果真之後迭有佳作,在2007年得到加拿大最重要的「加拿大總督文學獎」。



Pierre-Auguste Renoir 雷諾瓦 184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