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


Alice Liddell 愛麗絲 1852年5月4日

1862年7月4日,十歲的愛麗絲在船上要 Lewis Carroll 路易斯·卡羅說個故事,越離譜越好。事後同船友人和愛麗絲又不斷的要求他把故事寫下來。

Charlene 阿姐在2012年6月 K's Times 雜誌上關於《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的文章。
http://ireadieatitravelilive.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16.html



Clara Ingram Judson 1879年5月4日

《Abraham Lincoln, Friend of the People》1951年紐伯瑞銀牌獎
《Theodore Roosevelt, Fighting Patriot》1954年紐伯瑞銀牌獎
《Mr. Justice Holmes》1957年紐伯瑞銀牌獎

Clara Ingram Judson 在生完兩個小孩之後,開始在印第安納州的報紙上發表專欄,隨後定期發表 Bed Time Tales 給孩子們閱讀。從1915年的第一本創作《Flower Fairies》開始,她一生中共有79本小說和非小說類的作品出版。除了屢獲大將的傳記文學,《Mary Jane》系列也是歷久不衰得受歡迎作品。

除了寫作之外,Clara Ingram Judson 從1928年起主持廣播節目「Homemaking」,也被認為是第一位在空中發聲的美國女性。



Audrey Hepburn 奧黛麗赫本 1929年5月4日

「Her mother reminded her that there were more important things than fame. 『Others matter more than you, dear,』she said. 『You must always be kind.』」
~ 摘自《Just Being Audrey》

《Just Being Audrey》最美麗女人的最美麗、最有智慧的傳記繪本。



Patricia Hooper 1941年5月4日

她是位得獎無數的詩人和大學英文教授,而且也會「放下身段」寫兒童繪本。



Don Wood 唐.伍德 1945年5月4日

《King Bidgood's in the Bathtub》1989年凱迪克銀牌獎

小學六年級就要自己負責打理40畝的馬鈴薯田,只有他自己喔!爸媽和其他兄弟各有自己的責任範圍。夏天實一天要工作12到14個小時,曾經有過連續工作26小時的記錄。自己靠著馬鈴薯田工資買衣服、看電影、一直到上大學、買車。

在風景美麗的 UC Santa Barbara 讀完大學之後,在柏克萊做研究時認識了 Audrey Wood,半年後兩人就結婚了。生下 Bruce Wood 之後,Audrey 開始寫繪本故事。Don Wood 理所當然的就成了繪本插畫家了。

(廣告時間:插畫生活「動物疊羅漢」裡有《The Napping House》)



Doug Cushman 1953年5月4日 

漫畫家 Doug Cushman 也創作了120多本的繪本,我們很喜歡他的《Holiday Mouse》《What XXX Can't Do》等系列。



Keith Haring 凱斯·哈林 1958年5月4日

(摘自維基百科)
「... 他最早期的作品約於1980年創作,當時他在紐約地鐵的車站中,尋找黑色的海報待貼處,使用白色粉筆塗鴉,多為粗輪廓線,單色、空心的抽象人物、動物等圖案,他的作品經常猶如某種複雜花紋,伴隨各式圖案充滿整個構圖,往往沒有透視或寫實的肌理,但具有許多象徵性的情境,如吠叫的狗,跪趴著的小人等。 短期之內,凱斯·哈林的作品就在紐約藝術界傳開名聲 ...」



Dom Lee 이 담 1959年5月4日

南韓插畫家,父母和妻子都是藝術家,但是當時韓國的日子並不好過,經常搬家使得他無法交到好朋友,畫畫變成了他最喜歡的消遣活動。大學畢業後他到了美國,不過他還是喜歡創作和亞洲文化相關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