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6


Margret Rey 瑪格麗特.雷 1906年5月16日

Margret Rey 出生於德國漢堡,在知名的包浩斯學校學習藝術和攝影。為了躲避納粹而移居巴西,在那裏她和一樣來自漢堡的 H.A.Rey 再度相遇並且結婚。婚後兩人到了巴黎,H.A.在巴黎出版了他的第一本童書《Raffy and the Nine Monkey》老愛惹事的 Raffy 也就是 Curious George 的前身。二戰爆發,擔憂巴黎終將不保,兩人打點衣物和重要畫稿、騎著腳踏車一路往南先到了西班牙,在農莊、馬廄、廢棄城堡中過夜,搭火車到葡萄牙後,輾轉回到巴西,最後移民美國。

在《Curious George 好奇猴喬治》的創作過程中,Margret Rey 除了也繪製手稿之外,她還偶而充當 H.A. 的模特兒,擺些猴子的姿勢和動作好讓 H.A. 參考做畫。

1989年 Margret Rey 成立 Curious George 基金會,資助具有創意的兒童和保護動物。1996年她捐款給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和醫院,將一批手稿和私人信函等文化資產捐贈給南密西西比大學的 de Grummond Children's Literature Collection 兒童文學中心。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出版社 Curious George 專頁
1, 2, 3, 4, 5, 6, 7 七個步驟,一起來學怎麼畫好奇猴喬治吧!
http://www.houghtonmifflinbooks.com/features/cgsite/games_drawing.shtml


Charlene 阿姐介紹《The Journey That Saved Curious George》書中內容
http://blog.roodo.com/picturebooks/archives/2499857.html


Margret Rey 照片轉貼自南密西西比大學兒童文學中心
H. A. & Margret Rey Papers, University of Southern Mississip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