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5


Wilbert Vere Awdry (湯姆士小火車作者) 1911年6月15日出生在英國漢普郡教會的宿舍裡 ...

謝謝您帶著湯姆士小火車和小時候的我們一起遊歷了許多歡樂有趣的地方 : )

「( The railways and the Church, in the mid-nineteenth century ) ... both are firmly convinced that they are the best means of getting man to his ultimate destination. 在19世紀中葉,人們堅信鐵道和教會是前往目的地的最理想途徑。」

(照片轉貼自wikia網站)



Brian Jacques (發音 Jakes)1939年6月15日

他的 Redwall 系列共21冊,在22個國家銷售超過2千萬本,改編成電視卡通。雖然不喜歡被歸類為奇幻文學,但是在英語系兒童文學裡,還是經常被比擬為動物版的魔戒,或是和哈利波特相互比對。

 (圖片轉貼自美國 Ohio 州 Richland 郡立圖書館)



Betty Ren Wright 貝蒂.瑞.特 1927年6月15日

雖然從事童書編輯許多年,也幫一些繪本潤筆,偶而在雜誌上發表一些故事,但是一直等到了她49歲與藝術家 George Frederiksen 結婚後,她才全職寫書。

除了為她博得文名和許多獎項的《The Dollhouse Murders》等鬼故事之外,她也出版過30多本繪本,但不如她的鬼故事流傳得廣。推薦遠流出版「我會愛 2」系列中,陳質采老師翻譯,敘述弟弟卡羅和智能障礙的姊姊泰莉相處的生活點滴的《My Sister is Different 我的姊姊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