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0


Eleanor Frances Lattimore 1904年6月30日

出生於上海租界區的美國女作家,她1931年的《Little Pear: The Story of a Little Chinese Boy》系列根據在中國的見聞所描繪,被視為美國的古典童書作品。



Mollie Hunter 1922年6月30日

《The Stronghold》1974年卡內基文學獎

M.H. 的經常引用蘇格蘭和愛爾蘭的神話和民間傳說到她的故事裡,是蘇格蘭最傑出的兒童文學家之一。

她寫作時,全心全意投入在故事裡,有一次,當她埋首在故事中,抬頭看見結褵30年的先生走進書房,卻茫然的問他是誰?氣得她先生把打字機直接丟出還沒開的窗外。

她在美國演講的五篇關於兒童文學創作的論文被收錄成《Talent Is Not Enough: Mollie Hunter on writing for children》一書。

《A Sound of Chariots》是他的半自傳小說。



Raymond Cruz 1933年6月30日

R.J.以《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奠定在繪本界的地位,成長於紐約哈林的西語區,從小就有著極高的繪畫興趣和天賦,是 Pratt Institute 和 Cooper Union 的傑出校友。除了20多本插畫作品之外,還設計過許多的布面、壁紙、時裝插畫、化妝品包裝和各種的廣告設計。



Superman 75歲了,今天應該要放一天假,別去拯救世界了。

1938年6月30日的「Action Comics」第一期,是超人首度現身 Super!

請參考紐約日報 NY Daily News 2013年4月17日專文
http://www.nydailynews.com/entertainment/music-arts/superman-celebrates-75th-anniversary-article-1.1319043



哈利波特(1)神祕的魔法石 Harry Potter and the Phliosopher’s Stone 在1997年6月30日出版 
(維基有二說: 其一為 ...published on 26 June 1997 by Bloomsbury in London;二為 ... release on 30 June 1997)

巧的是超人 Superman 的首出場是在1938年6月30日的Action Comics #1上。



Petr Horacek 1967年6月30日

以下摘錄自 Ruby 的繪本世界〈A New House for Mouse -- Petr Horacek〉
「 ... Petr Horacek是一位年輕的創作者,1967年出生於捷克布拉格,從高中就進入藝術學校,一路都從事藝術工作,進而創作圖畫書!我喜歡東歐國家繪者的畫風,除了掌握了孩子喜愛的鮮明色彩,更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氣質!有興趣的朋友請連結 Petr Horacek 的網站看看!」
http://rubyandpicturebooks.blogspot.tw/2009/09/new-house-for-mous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