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6


Eve Titus 1922年7月16日

法國老鼠 Anatole 得到過兩次凱迪克獎 (一金一銀),偵探鼠 Basil 號稱鼠界的福爾摩斯,還改編成卡通電影。他們都是法國作家 Eve Titus 筆下的鼠輩。



Shirley Hughes 雪莉‧休斯 1927年7月16日

摘錄自《漢聲精選世界最佳兒童圖畫書媽媽手冊》
「一本好的圖畫書應該讓不懂文字或者說不同語言的孩子也能看得懂。最好的圖畫書是沒有文字的。圖畫書好比是一個舞臺。看書的人翻開封面,就好像拉開幕一樣,戲要上演了。上場的人物有許多個,他們在書頁上走動,各有各的姿態。不同的臉部表情和對話一樣,可以把故事傳達給讀者。」

劉清彥老師翻譯了 Alfie 系列,由青林國際出版,出版社網頁中有作者簡介:
http://www.012book.com.tw/box46/illus_06.html




Richard Egielski 1952年7月16日

1987年凱迪克金牌獎《Hey, Al》插畫家 (作家是 Arthur Yor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