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


Nelson Mandela 納爾遜·曼德拉 1918年7月18日 南非首位民選總統

It is my wish that the voice of the storyteller will never die in Africa, that all children in the world may experience the wonder of books, and that they will never lose the capacity to enlarge their earthly dwelling place with the magic of stories.
--- Nelson Mandela

推薦《打不倒的勇者 INVICTUS》





洪義男 1944年7月18日

摘自維基百科
「早在1960年代初就以『天下第二人』叱吒於武俠漫畫界。
洪義男小學一畢業,即因愛畫圖而找了寶石出版社的工作,天未亮就迫不及待的跑到出版社去開門。他的首部作品在《學童》連載,篇名『薛仁貴征東』。當寶石總編輯蔡焜霖移師文昌出版社時,他也獲邀至文昌,在文昌成了台柱,作品有《血劫》、《天地血牌》、《陰魔傳》、《魔妓》、《天魔令》、《天外天》等,成為漫畫大家,其中《天外天》是他最滿意的作品。他畫過的圖畫書有《水筆仔》、《女兒泉》、《西遊記》等數十本之多,成績斐然,是漫畫家中少數四十年來未停筆者之一。2011年10月1日因肝癌過世,享年六十七歲。」

更詳細的介紹,請參考陳玉金老師的〈童書新樂園〉
洪義男 - 以插畫傳遞鄉土風情



Felicia Bond 費莉西亞,龐德 1954年7月18日

《如果你給老鼠吃餅乾 If You Give A Mouse A Cookie》系列的畫家,她比作家Laura Joffe Numeroff小1歲又4天。

除了《如果 ... 》系列之外,他還有好多的親親、抱抱、愛心的相親相愛繪本,都很適合小小孩。特別推薦 Margret Wise Brown 寫的這本 board book《Big Red Bar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