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桂文亞 1949年12月31日

「... 15歲開始寫作,在念世新大學前身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的時候就是全校知名的才女,同時也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散文集《裁冰集》,那一年,她才20歲。大學畢業後,桂文亞先留校當助教,一年後進入台灣著名的報社《聯合報》擔任記者,負責採訪文教新聞,由於工作認真,文筆又清新動人,很快的,她就成為知名度很高的記者。1981年,桂文亞被調到聯合報系的另一份報紙《民生報》,擔任兒童版主任,從這個時候,她開始接觸兒童文學,並且發現了自己真正的志趣,於是,她果決的踏入兒童文學領域,不但為兒童寫作、為兒童編書、推廣兒童文學、也成為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的重要推手 ...

... 僅管周圍環境複雜,桂文亞卻始終能夠保持心靈的寧靜和豁達,她可以真誠的在好朋友面前袒露自己的內心世界,也可以帶著赤子般的歡喜和單純寫作,她曾經說過:『自己是屬於兒童文學的。』每當她為孩子寫作時,熱情、樂觀、幽默的天性就會自然流洩,也因此,在桂文亞的兒童散文裡,藏著她自己的的童年和童心。雖然,曾經身為名記者,擁有極高的聲名、地位,但是,桂文亞覺得:她這一生中,最榮耀的就是能夠成為兒童文學作家,在她的書房裡,有一整面牆都是小朋友的簽名,桂文亞還會很興奮的對客人說:『這些人都看過我的書喔!』... 」
(摘自 中央廣播電台 台灣文學作家系列)
http://www.rti.org.tw/ajax/recommend/Literator_content.aspx?id=138



Margery Cuyler 1948年12月31日

《Skeleton Hiccups》是凱斯幼稚園指定讀本,小茉莉讀得哈哈大笑。骷髏架打嗝打不停,要怎麼辦才好呢?真佩服 Margery Cuyler 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