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7


Susi Bohdal 蘇西.博達爾 1951年6月17日

Susi Bohdal 維也納版畫家,她喜歡用蝕刻版畫的細密紋理來講孩子、老鼠、貓科動物和鳥類之間的故事。留白與陰影給了閱讀者藏匿和尋找情緒的空間。

格林文化曾經出版過《Selina, the Mouse and the Giant Cat 阿蓮娜、老鼠和巨貓》書裡的作者介紹:「... 蘇西.博達爾從五歲起開始學習繪畫,之後進入大學研讀應用藝術,專攻廣告設計。經由大學一位教授的介紹,蘇西開始接觸蝕刻版畫,也因此發現最適合她個性的一種媒材。她在1974年畢業之後,即成為自由創作畫家,她認為對所有創作工作者來說,想像力是最重要的。她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藉由她的書,刺激孩子們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而她的用心和成績,也獲得各種獎項的鼓勵,其中最重要的包括『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徽獎』」。



Marie-Louise Gay 瑪麗-露易絲.蓋伊 1952年6月17日

加拿大魁北克畫家,夏天時喜歡騎腳踏車上山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鳥瞰蒙特婁市的風景;冬天時喜歡滑雪。

Stella 和 Sam 兩姐弟的故事可愛得不得了 :)

"Where do starfish come from?" asked Sam.
"From the sky," answered Stella.
"Starfish are shooting stars that fell in love with the sea."
"Weren't the stars afraid of drowning?" asked Sam.
"No," said Stella. "They all learned how to swim." 

http://little-jasmine.blogspot.tw/2010/11/stella-star-of-sea-dr-do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