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4


Leonard Everett Fisher 1924年6月24日

插畫近300本的普立茲獎畫家,作品被美國許多美術館收藏,做成很多張郵票。也能寫,從偉人傳記、神話傳說、民間故事,題材不拘。



Alice McLerran 愛麗思•麥樂潤 1933年6月24日

A.M.有著顯赫的學術背景:哈佛大學公衛碩士,柏克萊大學人類學博士。但她先生建議她放下所有工作,專心做自己喜歡的事「寫作」,於是49歲的她準備要作一個全職作家了。當時她選擇了容易被出版的偵探小說,擬好了在冰天雪地的渡假村裡的密室謀殺案綱要,到芬蘭構思細節和收集資料,伴隨著興奮的心情,她覺得一本匪夷所思、駭人聽聞的推裡小說快要誕生了。三個月過去了,她和先生愛上了這裡迷人的風光,幾番取捨、去留難定。

兩人於是到了山裡想要想想看,先生跟著小溪裡的魚兒探險去了,她坐在河岸邊沉思,多麼希望時間就永遠停留在這一刻啊,就在這一刻裡《The Mountain That Loved a Bird》這個故事出現在她腦海之中。

感謝這一刻,讓兒童文學界多了一位優秀的作家。《The Mountain That Loved a Bird》除了圖中的 Eric Carle 等三個版本之外,作者網站上還有簡體中文、伊朗文和韓文的版本。
http://www.alicemclerran.us/Mountain_Bird.html



Rodney Peppé 1934年6月24日

R.P.應該是最不用怕電子書的童書創作家之一吧。不過他的身分應該包括發明家、工程師、漫畫家等等。

他的作品從5月25到9月14日正在英國曼徹斯特的 Gallery Oldham 展出。
http://www.galleryoldham.org.uk/exhibitions/rodney_peppe.htm



Jean Marzollo 1942年6月24日

非故事類繪本的創作高手,作品破百。
《I Spy》系列是小茉莉最愛的遊戲類繪本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