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


Munro Leaf 曼羅.里夫 1905年12月4日

《The Story of Ferdinand 猛牛費迪南/愛花的牛》是 Munro Leaf 和他的畫家好友 Robert Lawson 羅伯特.羅森合作的,起因是 Lawson 向他抱怨出版社老跟他唱反調,於是 Munro Leaf 寫了個他會喜歡的故事好讓好朋友可以盡情作畫。至於為什麼是隻公牛?因為 Munro Leaf 說貓、狗、兔子和老鼠都已經有上千個故事了!

印度聖雄甘地宣稱這是他最喜愛的一本書,也是希特勒下令焚燒的禁書之一。

Robert Lawson 和 Munro Leaf 倆合作的《Wee Gillis》得到了1939年的凱迪克銀牌獎。

《XX Can Be Fun》的10本書已經為下一代的小讀者再版,依然和五、六十年前一樣受到歡迎。

《This Is Ann》自他在二戰時期和蘇斯博士合作,告訴大家要小心蚊子,才不會得到瘧疾。

也曾經和《Madeline》的創作者 Ludwig Bemelmans 合作過《Noodle》

他和得到第一個紐伯瑞金牌獎的 Hendrik Willem van Loon (1922年《The Story of Mankind》) 就住在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