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


Barbara Leonie Picard 芭芭拉・萊昂妮・皮卡德 1917年12月17日 (一說是12月4日)

歐洲古老傳說和中世紀傳奇故事的高手作家,三度入圍 Carnegie Medal,二戰時期,她自願在圖書館的頂樓守夜,利用晚間時間寫作,並且在廣播中朗讀神話故事,而後牛津出版社將這些短篇故事集結成冊,並建議她改寫希臘神話故事,到1996年,她共出版了50多本小說,內容遍及北歐、希臘、羅馬、波斯等地。晚年她隱遁逸世,於去年12月15日去世。



Raúl Colón 洛爾‧科隆 1952年12月17日

除了楊茂秀老師翻譯的《Buoy, Home at Sea 浮標-家在海上》洛爾‧科隆的書好像沒有其他的中譯本,很可惜。他插畫的書包括洋基隊傳奇捕手 Jorge Posada、海倫凱勒和老師 Annie Sullivan、美國著名的女天文學家 Henrietta Leavitt、美國的兒童人權運動 ... 都是很棒的故事!

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故事是關於畫家自己的:
洛爾‧科隆小時候讀很多的漫畫書,他看到其中一本提到了 Famous Artists' School,於是12歲時他寫了封信去,學校也測驗了牠的美學天賦,不幸的是學校說他的年紀還不能入學。一直等到他10年級,才開始接受正規的藝術教育。(摘自 Houghton 出版社網站)。

P.S. 他的經紀公司網站裡有很多優異畫家的介紹和作品欣賞:
http://www.morgangayn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