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


Mick Inkpen 米克.英克潘 1952年12月21日

這位「墨水筆」先生是我的繪本閱讀嬰兒期最喜歡的創作家之一。其中最喜歡之一的《LULLABYHULLABALLOO》也是小茉莉從一出生就開始聽過上百次的書。小茉莉剛學會坐和說話以後,經常自己在許多書本裡挑出這本,翻了起來,有的時候自己講給自己聽,有的時候要媽媽爸爸唸給她聽。

「墨水筆」先生一開始是幫銀行畫日曆本插畫,接著和 Nick Butterworth 一起合作在 Sunday Express 周刊上繪製聯在漫畫,兩人更搭檔轉戰繪本後,創造出無數暢銷作品。他在繪本堆裡長大的女兒 Chloe「墨水筆」小姐如今也踵足父志,繼續繪本創作,一般可愛溫暖人心。

圖中下排中央的藏書票轉自 My Home Library 網站,裡面有許多名家繪製的藏書票可以免費下載:
http://www.myhomelibrary.org/plate.php?name=Mick_Inkpen&n=1&ext=jpg&size=medium



Susan Pearson 1946年12月21日

"Strawberries are red. Blueberries are blue. Herbie is handsome. Love, Marylou." p.1-2 《Slugs in Love》這本兩隻蛞蝓版的「情書」故事是茉莉媽的心頭好之一

「茉莉媽的心頭好」20本書單
http://little-jasmine.blogspot.tw/2011/07/1000.html

作者的網頁上還有一篇 蛞蝓界的中山美穗 Marylou 這隻戀愛中的女蛞蝓的專訪,非常有趣。
http://www.susanpearson.net/interview.html

Susan Pearson 除了是為多產的繪本作家、童詩詩人之外,也是一位資深的童書編輯。在學時就關懷人權主義,為了進入童書的世界而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