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






Avi 艾非 1937年12月23日

三個紐伯瑞獎
《Crispin: The Cross of Lead 鉛十字架的祕密》2003年金牌
《Nothing But The Truth: a Documentary Novel》1992 銀牌
《The True Confessions of Charlotte Doyle 選擇:一名女水手的自白》1991 銀牌

原名 Edward Irving Wortis,Avi 是她的雙胞胎姐姐 Emily Wortis Leider 小時候叫他的暱稱。Emily 也是位作家。兩位阿公也都是作家,一個阿嬤是劇作家,媽媽是社工。在 Avi 小時候,媽媽每天晚上說故事給她和姊姊聽,每週五帶著他們上圖書館。

Avi 高中時便立志寫作,也像他的媽媽一樣從事劇本寫作開始,直到自己的小孩出生,才開始寫兒童故事和小說,至今出版超過70本,題材文類多元,作品風格多變。

他的暢銷動物冒險小說《Poppy》小鼠歷險系列中譯本也在今年上市 (對岸譯名《鼠戰士》)。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宮西達也 みやにし たつや Miyanishi Tatsuya

1956年12月23日出生於日本靜岡縣,日本大學藝術學系畢業。1999年以大野狼在森林發現一堆小豬的故事《きょうはなんてうんがいいんだろう 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獲得第30屆講談社繪本獎 (鄭明進老師翻譯)。除了霸王龍和小豬大野狼系列之外,也好想要看超人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