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3


Roald Dahl 羅德·達爾 1916年9月13日

大師生日,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
這些封面是插畫名家們的即興之作,在市售版本看不到的 : )



Carol Kendall 1917年9月13日

《The Gammage Cup 卡麥基神杯》1960年紐伯瑞銀牌獎,值得一提的是這本奇幻小說中主角之一的名字是 Muggles - Muggles is a candymaker who runs the Fooley Museum.

Kendall 晚年 (1980年後,她於今年夏天逝世) 經常旅行東方,蒐集、翻譯中日民間故事,刊登在《Cricket》等雜誌上。



Else Holmelund Minarik 1920年9月13日



Mildred D.Taylor 密爾德瑞·泰勒 1943年9月13日

《Roll of Thunder, Hear My Cry, 1976 黑色棉花田》1977年的紐柏瑞金牌獎,1978年美國 ABC 電視台曾經改編成三集的迷你劇集,由摩根·弗里曼主演。這是泰勒繼《Song of the Trees》之後得第二部作品。泰勒的作品不多,但幾乎本本得獎。

黑白種族衝突的故事在今天看來或者有些老生常談,但是現在社會中,仍然有許多的弱勢團體。他們所遭受的不公不義,比起書中解放黑奴後70年的時代,甚至在黑奴時期,真的有所改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