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0


Miska Petersham 1888年9月20日

《The Rooster Crows》1946年凱迪克金牌獎
《An American ABC》1942年凱迪克銀牌獎

Miska 從匈牙利移民,在紐約的藝術學校認識了 Maud Petersham 志趣相合的他們結婚了,一起合作了30多年。夫妻倆共創作了60多本繪本,插畫更超過百本。1929年他們夫妻第一次自己寫自己畫的繪本是關於他兒子的故事《Miki》,根據Anita Silvey 的 《Children's Books and Their Creators》這是美國印刷發行的第一本大本的彩色繪本。



Donald Hall 唐納德‧霍爾 1928年9月20日

2006年美國桂冠詩人,2011年3月美國總統奧巴馬頒與2010年度 National Medal of Arts 國家藝術勳章。霍爾出版過二十本詩集。由 Barbara Cooney 插畫的《Ox-Cart Man 駕牛篷車的人》是1980年的凱迪克金牌獎。



Arthur Geisert 1941年9月20日

(引述自「Too Many Picture Books」by Charlene)
「Arthur Geisert 最特別的是他的所有的畫都是以銅版蝕刻製作的,很難想像!因為即使做一張藏書票都煞費工夫了,何況是整幅圖,整本書。據說三十年來,平均一年一本。

種種製作過程在 The Etcher's Studio 解釋得非常清楚。這種銅、鋅版蝕刻每一道深淺過程都要先計算過,所以即使知道這樣的技法,看到用這樣的方式製作圖畫書也只能搖頭重嘆作者的固執。」

「無字書的魅力」
http://toomanypicturebooks.blogspot.tw/2012/07/blog-post.html

「ICE, by Arthur」
http://toomanypicturebooks.blogspot.tw/2011/11/ice-by-arthur.html#more



Catherine Thimmesh 凱瑟琳.辛梅西 9月20日

《女孩的In發明 Girls Think of Everything》《女孩的Cool探索 The Sky's the Limit: Stories of Discovery by Women and Girls》《Madam President: The Extraordinary, True (and Evolving) Story of Women in Politics》 ... 女孩的凱瑟琳.辛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