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9


Stan Berenstain 1923年9月29日

《Berenstain Bears》裡的熊爸爸笨拙軟弱而無能,老是出錯卻總不遲疑 (的又出錯) (...各位媽媽們紛紛點頭),1998年有位記者追著 Jan Berenstain 問難道熊爸爸一點自覺也沒有嗎?她回答:「Nobody likes making a mother the fall guy, Papa Bear has broad shoulders. 沒有人想讓媽媽凸槌,熊爸爸的肩膀很寬大。

~ 摘自 2005年9月30日 紐約時報 Stan Berenstain 的訃聞
http://www.nytimes.com/2005/11/30/books/30berenstain.html




Marissa Moss 1959年9月29日

《Amelia's Notebook 艾蜜莉亞的筆記本》是 Moss 最暢銷的一本書,也是從原來的繪本,改變創作形式後的第一本書。正向樂觀的生活哲學引導9歲的單親家庭女孩,轉危機為轉機,化壓力成動力。就算是平凡的日常點滴,她也用純真可愛的心情和語氣塗鴉、紀錄下來。很適合給需要寫「小日記」的中高年級小學生和他們的爸媽看,還可以順便明白一下時下美國小孩的校園文化和口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