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


4月9日

1964年 瑪格麗特‧彼德森‧哈迪克絲(Margaret Peterson Haddix)(以下摘自幼獅出版社) 是美國最暢銷的童書及青少年小說作家。她為年輕孩子們創作了許多作品,包括:《Running out of Time》、《Among the Hidden》、《Among the Impostors》、《Among the Betrayed》、《The Girl with 500 Middle Names》等。她的作品曾榮獲國際閱讀協會童書獎(IRA Children’s Book Award)、全美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讀物獎(ALA Best Book for Young Adults)、青少年必讀書目最佳選書獎(Quick Pick for Reluctant Young Adult Readers citations),並獲選為許多州的讀者推薦好書獎(Readers’ Choice Awards)。

幼獅出版社的希若鷹 Heroine系列,非常推薦給國小高年級到國中的女孩們。這個系列選的書:關注青少女的自我成長與自我實踐,為青少女讀者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女英雄,記下一頁屬於自己的冒險與成長,而不再複製少男的冒險故事;或只是讓女性擔任英雄在冒險終結後獲得的獎賞,或英雄身邊無足輕重的附庸。包括Cynthia Voigt的《回家 Homecoming》Judy Blume的《神呀,你在嗎? Are You There God? It's Me, Margaret.》《Foreve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