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5



1928年4月15日 Christine Price

出生於英格蘭,父親曾是紐約時報駐歐洲記者,十多歲時搬到美國。學習藝術的她在19歲就被 E.P. Dutton 公司邀請為 Opal Wheeler 所編寫的 The Great Musicians 系列的柴可夫斯基和舒曼兩冊做插畫,細膩清爽,戴著女性娟秀音樂性的畫風很受喜愛,2006年曾經再版過。
但是 Christine Price 最希望的還是能夠為自己所創作的故事來畫插畫,在1951年終於如願以償的出版了《Three Golden Nobles》。

此後,她經常一邊旅行,一邊收集各個地區民族的藝術,創作了《Made in the Middle Ages》《Made in the Renaissance》《Arts of Wood》《Arts of Clay》《The Story of Moslem Art》... 等藝術欣賞類書籍,以及《Talking Drums of Africa 》《The Valiant Chattee-Maker: a folktale of Indie》《The Rich Man and the Singer: Folktales from Ethiopia》... 等各地民間傳說與故事。

主要資料來源:佛蒙特州 Castleton State College 凱斯頓州立學院 Christine Price Gallery



1942年4月15日 Eleanor Schick

Vintage Kids Books 網站裡看到了 Eleanor Schick 《City in the Winter》書中的幾頁,就被那纖巧雅緻的線條和俐落清淡的色彩所吸引,深深的著迷在圖畫所營造的氛圍之中。

除了繪本創作之外 Eleanor Schick 也是一位舞蹈家,很喜歡馬,因此許多的創作都以此為主題。中年後搬到了新墨西哥州後,又多了些以 Navajo 原住民生活和文化為題材的作品。



1945年4月15日 Jacqueline Briggs Martin
《Snowflake Bentley 雪花人》1999年凱迪克金牌獎,Mary Azarian 繪畫

Jacqueline Briggs Martin 出生於緬因州的農莊之家,曾經在幼稚園任教多年。在有了自己的孩子 之後,把和孩子 一起享受故事的喜悅轉為創作的動機。每一本書都是先親手用筆將故事寫下來的,希望能夠用手寫的質樸來保留故事剛「出生」時的溫度來給讀者分享。



1452年4月15日 Leonardo da Vinci

偉大的藝術家,當然會有優秀的繪本作品來紀念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