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


宮崎駿 みやざき はやお Miyazaki Hayao 1941年1月5日




Betsy Maestro 1944年1月5日

Betsy Maestro 自幼生長在紐約家中的書堆裡,當幼稚園和小一老師時,最喜歡說故事時間。於是嫁了個畫家老公 Giulio Maestro,兩人一起創作了40多本的繪本。



Lynne Cherry 琳.契利 1952年1月5日

她被譽為生態繪本家,曾經獲得普林斯頓環境研究院、世界自然基金會和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等各個的機構聘任為駐地藝術家。她的畫風精緻細膩、考證詳實、立意明確。許多的學校老師和環保教育團體極力推崇。

中文譯本有
《A River Ran Wild 奔流之河:一條河流重生的真實故事》
http://children.moc.gov.tw/search/book_detail.php?id=9789866310126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網站)

《Flute's Journey: The Life of a Wood Thrush 小笛的旅程 - 一隻黃褐森鶇的生存故事鳥類的棲地》
www.tmac.com.tw/images/book/main/AC04244.ppt
(台灣麥克網站)



Kate Feiffer 1964年1月5日

童書界著名的父女檔之一。照片轉自艾瑞卡爾美術館網頁 (Kristin Angel 攝影,照片中另外一人是知名童書評論家 Leonard Marcus)。

Charlene 姊姊曾在2009年 Books of Wonder 春季新書發表會見到過他們父女:
http://blog.yam.com/picturebooks/article/2068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