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0


Sorche Nic Leodhas 1898年5月20日

《Thistle and Thyme: Tales and Legends from Scotland》1963年紐伯瑞銀牌獎
《Always Room for One More》1966年凱迪克金牌獎,Nonny Hogrogian 插畫

本名 LeClaire Gowans Alger,她的筆名 "Sorche Nic Leodhas" (讀音"Sore-ka Nik Le-oh-das"),出自蘇格蘭 Gaelic 居爾特語,意為"Claire, daughter of Louis."。

出身於書香之家,但自幼體弱常病,因此家人安排她在家自學,父親 Louis 在她3歲時開始教她識字,5歲時就開始閱讀狄更斯的《David Copperfield 塊肉餘生錄》,在家人的指導之下,她不但熟讀地理歷史,也通曉拉丁文、德、義、法和西班牙等國語文。17歲時她開始匹茲堡的卡內基圖書館工作,19歲結婚,但先生在兩年後的大瘟疫時染病過世,留下她和一個稚子。她數年後再婚,之後搬到紐約,在紐約公共圖書館工作4年後,再度搬回匹茲堡,進入 Carnegie Library School 就讀並取得學位,此後繼續在卡內基圖書館工作,直至1966年退休,全職從事創作工作。

Sorche Nic Leodhas 的父親和姐姐也都是作家,全家以收集佚失的居爾特歌謠、蘇格蘭傳說和傳奇故事等等為嗜好。她作品的插畫,都是當時極具風格特色的畫家所做,除了以《Always Room for One More》在1966年得到她第一個凱迪克金牌獎的 Nonny Hogrogian,還有 Evaline Ness、Marc Simont、Aldren Watson、Adrienne Adams、Vera Bock、Consuelo Joerns 等人。




Carolyn Croll 1945年5月20日

《The Little Snowgirl》曾經被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選為在耶誕節讀給孩子們聽的故事,在 NBC 的聖誕節特別節目「White House Christmas Special」撥出。

在創作之餘,Carolyn Croll 也在紐約時報撰寫童書書評。





Mary Pope Osborne 1949年5月20日

幫所有喜歡《Magic Tree House 神奇樹屋》系列的小朋友 (包括小茉莉) 祝她今天生日快樂!



Caralyn Buehner 凱洛琳.布尼爾 1963年5月20日

她的先生是以《The Adventures of Taxi Dog》聞名的插畫家 Mark Buehner,夫妻倆合作了許多作品,但 Caralyn 謙虛的說都是 Mark 的鼓勵才能迫使她不斷的寫作。




Dan Yaccarino 1965年5月20日

《Oswald and Willa’s Wild Life 》曾改編為電視卡通「藍色小歐斯」,是小茉莉小時候最常被逗笑的卡聽影片之一。

Dan Yaccarino 還曾經被邀請到白宮參加復活節宴會,分享他的創作。

我也很希歡他的新作《Boy + Bot》簡簡單單的角色故事情節畫面背景,簡簡單單的享受繪本單純的樂趣,也簡簡單單的對比出「不管我們有多麼的不一樣,我們都能夠成為好朋友!」
影片連結:http://youtu.be/CBi820NFh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