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


Sir Arthur Conan Doyle 亞瑟·柯南·道爾爵士 1859年5月22日

以下摘自東方出版社
「... 在一九三○年柯南‧道爾過世前,《福爾摩斯探案》系列總共累積了四個長篇故事和五十六個短篇故事,探案的內容包括各式各樣的犯罪形式,辦案的方法又以行動結合知識的做邏輯推理,這些特質都讓偵探迷愛不釋手 ...」

福爾摩斯的生日則是在1854年1月6日

為什麼是1月6日?有興趣請參考2009年1月6日的紐約時報。 http://cityroom.blogs.nytimes.com/2009/01/06/the-curious-case-of-a-birthday-for-sherlock/



Arnold Lobel 1933年5月22日

(以下引用 禮筑外文書店介紹文)

讀 Arnold Lobel 的作品,令人甘心做一個跟在孩子王後頭的小跟班,因為再也沒有比跟著他玩耍更有趣的事了!出生於1933年,1962年作品正式問世,承繼 Dr. Suess,擺脫二次大戰前後兒童讀物生硬、不自然的文字,進而使用淺易而饒富韻律感的短句,以「生活」作為溝通的語言,簡單平凡卻層次豐富。

翻開他的作品,彷彿就能看到拿著一根樹枝當畫筆的 Arnold Lobel,正與一群孩子在田園間遊戲。遠遠的,你會聽到他們連綿不絕的的笑鬧聲,走近一瞧,原來孩子們正和 Frog and Toad 在大樹下一邊吃著 Ice Cream 一邊玩耍。

就像他逝世時對我們的叮囑,Arnold Lobel 一直活生生地住在他的小故事裡面。 不只是畫筆,Arnold Lobel 拿著的更是一枝來自夢幻島的「話」筆。字裡行間你可以感受到他對孩子那純真的、不受拘束的、有時近乎神經質的思維,報以多麼溫暖友善的眼光、多麼柔軟而淺藏著一絲笑意的筆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