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6


Isabelle Holland 1920年6月16日

Isabelle Holland 的青少年小說經常觸及同性戀、性侵害、亂倫、未婚懷孕等敏感主題,其中《Bump in the Night》和《The Man Without a Face》曾改編成電影,由梅爾吉勃遜在1993年主演和初執導演筒的《The Man Without a Face 真愛》在當年引發不少的話題。

她在 Delacorte 出版社擔任發行工作時出版過的第一本書就是《To Kill a Mockingbird 梅岡城故事》她也因此和作家 Harper Lee 成為了好朋友。



Paul Rogers 1950年6月16日

Paul Rogers 幫紐約時報、紐約客、皮克斯、華納等做過許多的插畫,美國郵局委託他繪製過2012年聖誕紀念郵票、感恩節遊行、櫻花盛開和爵士樂等四套郵票

推薦他用繪本形式呈現的《Forever Young》《Jazz ABZ : An A to Z Collection of Jazz Portraits》《Squeak, Rumble, Whomp! Whomp! Whomp!: A Sonic Adventure》等給喜歡美國民謠和爵士音樂者的朋友。



Jennifer L. Holm 珍妮佛.霍姆 1968年6月16日

《Our Only May Amelia 納梭河上的女孩》2000年紐伯瑞銀牌獎
《Penny from Heaven 幸運小銅板》2007年紐伯瑞銀牌獎
《Turtle in Paradise 小龜的天堂》2011年紐伯瑞銀牌獎

Jennifer L. Holm 收到了一份珍貴的聖誕節禮物:一份姑婆12歲時的日記,日記裡的美國華盛頓州,和她所知道的截然不同,讓她大感興趣。在當年只有來自北歐芬蘭、瑞典、挪威等國家的人,才會願意考慮移民到華盛頓州這一方寒冷貧瘠、與家鄉幾分相似的森林、河川和土地。根據姑婆的日記,她採擷當年當地的資料,改寫出她的第一本小說《Our Only May Amelia 納梭河上的女孩》一舉獲得紐伯瑞銀牌獎。

除了小說,她和身為動畫師的哥哥 Matthew Holm 合作創造出來的《Babymouse》粉紅甜心小老鼠系列,用粉紅單色佐以漫畫風格,生動靈活的畫出美國兒童的校園生活趣事,在美國的小讀者群裡也非常的討喜。

凱風卡瑪兒童書店部落格文章:「你相信童話嗎?——《小龜的天堂》」
http://www.kkbooks.tw/2012/07/blog-post_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