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


Maria Mitchell 仰望星空的女孩 瑪麗亞‧米契爾 1818年8月1日

「Please be quiet I'm trying to read.」請看河馬教授張文亮〈看啊,星星!~ 天文數學家米契爾〉
http://www.campus.org.tw/public/gnm/feb/MITCHELL.htm



Herman Melville 赫爾曼‧梅爾維爾 1819年8月1日

(摘自維基百科)
「... 全書有442頁,共分成84章,因為篇幅過度冗長,曾一度認為不適合青少年讀者閱讀,在英國多次被退稿,1851年出版,讀者反應十分冷淡,第一年只賣出5本,作者梅爾維爾則一生默默無聞;一直到《白鯨記》出版了七十年(1920年)後,梅爾維爾在美國文學的地位才獲得重新評價,福克納說過:『看完《白鯨記》,第一個想法是希望這本書是我寫的。』至今日,《白鯨記》已被視為美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小說之一。」



Sheila Hamanaka 1928年8月1日

Shelia Hamanaka 是在美國的第三代日本人,但不是志願移民的日本家庭。她的父母在二戰時被關在集中營裡。她追念在集中營裡過世的祖父、父母和其他日本人在美國生活的過往回憶,創作出五幅總長25英呎的壁畫,進而衍生出《The Journey: Japanese Americans, Racism, and Renewal》,畫裡沒有悲情怨懟,純粹只是陳述一段在美國的日本移民所面對的種族困境。

《All the Colors of the Earth》則是讚頌地球上所有的民族,《On The Wings of Peace》是廣島原爆50年紀念,集合了60位童書圖文作家的作品,由 Sheila Hamanaka 導讀,引領讀者珍惜不易得到的和平。



Michael Martchenko 邁克.馬奇克 1942年8月1日

他是 Robert Munsch 的最佳拍檔。
他的《The paper bag princess 紙袋公主》是小茉莉最喜歡的繪本之一!



Gail Gibbons 吉本斯 1944年8月1日

 (摘自 文化部 兒童文化館) 「榮獲美國圖書館協會封號為『非小說類童書大師』的 Gail Gibbons,其代表作已逾百本。創作極具娛樂性,畫風俐落、筆觸細膩,作品內容並兼顧實用價值,具有力求實事求是的精神 ... 她丈夫是美國的和平大使,她的第一本童書《Born to Pull》得過明尼蘇達書獎及弗蘭克林書獎。」

【來自 Ruby的繪本世界】
「The Seasons Of Arnold's Apple Tree -- Gail Gibbons」 http://rubyandpicturebooks.blogspot.tw/2012/03/seasons-of-arnolds-apple-tree-gai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