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6


Thomas Handforth 湯瑪斯‧漢德福 1897年9月16日

《Mei Li》是1939年的凱迪克金牌獎。漢德福在歐美學習藝術之後,曾遊曆過墨西哥、北非、印度、中國等許多國家。《Mei Li》是一個中國傳統農村裡的聰明又可愛小女孩,勇敢離開鄉村去看城裡熱鬧的新年節慶活動。(凱迪克獎設立於1937年,1938年開始頒發。



H. A. Rey 1898年9月16日

你知道嗎?好奇猴喬治的初登場是在《Cecily G. and the Nine Monkeys》這本書裡,主角是長頸鹿 Cecily G.,G for Giraffe,可是喬治早就出乎作者的意料,悄悄的拉攏他的粉絲了。

你知道嗎?H. A. Rey除了動物之外,也畫了後世廣為採用的星座圖。卡通風的星座圖形,要比起乾燥枯澀的學術圖表好記多了。



Anna Nilsen 安娜.尼爾森 1948年9月16日

尼爾森的創作非常多元,從繪本到字卡拼圖遊戲;從幼幼書迷宮書到藝術偵探書 ... 也和 LEGO 和許多的博物館和美術館合作。《Art Fraud Detective》藝術偵探這套書讓讀者在發掘線索的破案過程中同時也得到了不少的名畫知識。中文版由典藏藝術家庭出版。

http://www.artouch.com/books/search.aspx?keyword=安娜.尼爾森&flag=advanc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