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6


Johnny Appleseed 約翰‧蘋果子 1775年9月26日

亞馬遜裡打進他的名字,有1,081本書,這個數字比起他灑下的蘋果子只是零頭的零頭而已 : ) 上帝在1845年3月18日在天堂裡清了一塊地,派了小天使請他去種蘋果樹。

Charlene 喜歡這本,姐姐有練過,把 Jane Yolen 和 Jim Burke 介紹得真好。
http://toomanypicturebooks.blogspot.co.uk/2012/01/johnny-appleseed.html

(以下節錄自 美國在臺協會 國會圖書館網頁)
Jonathan Chapman 強納森‧崔普曼,每一年,他都徒步走數千英里,套上一個裝咖啡的麻布袋,剪兩個洞讓手伸出來,帶上一個破鍋子當帽子,他橫越美國中西部十萬平方英里的荒漠與草原,把蘋果子灑在美國各地。他的本性愉悅慷慨、熱愛荒漠草原、友善對待動物、虔誠信仰聖經、努力學習藥草、親近印地安人,但他的外貌一點兒也不尋常。下一次你吃蘋果的時候,別忘了那個曾經與大家分享他因蘋果而得到之財富的強納森‧崔普曼,或者是大家熟知的「約翰‧蘋果子」。

The Art of Children's Books 網頁裡有許多 Aliki 《The Story of Johnny Appleseed》的插畫。
http://theartofchildrenspicturebooks.blogspot.tw/2011/11/johnny-appleseed-aliki.html

AIT 網站
http://www.ait.org.tw/infousa/zhtw/American_Story/category/page/jb/revolut/apple_1.htm



Berthe Amoss 1925年9月26日

Amoss 曾經在 New Orleans 紐奧爾良 Tulane University 杜蘭大學英文系教過兒童文學,也出版過近30本繪本和少兒小說,其中有不少是以紐奧爾良的"土產",例如鱷魚、巫毒、Cajun 為主題的。她的家園兩度1996的Camille和2005年的Katrina被颶風摧毀,兩度重建。

也在 Tulane 唸過書、在 Bourbon Street 聽著爵士樂、在French Quarter 吃過 Beignet、坐過電影慾望街車的茉莉爸媽寫到這裡,一整個迷失在黑白畫面之中 ...

Vintage Kids' Books 介紹了她早期作品《The Great Sea Monster》非常小巧又實用的繪本創作指南喔!
「... In my book, I start with my hero. 

Then I spend a page or two telling about him...
where he lives and what he likes to do. But pretty soon, if something doesn't happen, it gets boring. You know books where nothing happens, don't you?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are reading one of those? (So do I!) 

So I make something happen because I want people to keep reading my book.
http://www.vintagechildrensbooksmykidloves.com/2012/04/great-sea-monster-berthe-amoss-parents.html



Mark Haddon 馬克‧海登 1962年9月26日

「作家、插畫家與劇作家,著有十五本童書,並曾兩度榮獲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BAFTA)頒獎。本書是作者的第一本小說,2003年一出版便獲得『惠布瑞特年度最佳好書獎』(Whitbread Book of the Year Award)以及『衛報獎』。2004年聖誕節登上暢銷排行榜冠軍寶座,這是七年來《哈利波特》首次位居第二名。 」
~ 摘自大塊文化《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 深夜小狗神祕習題 》作者簡介

大塊文化的絕對非官方部落格有篇〈大家都愛逼死人不償命的馬克‧海登〉有料又有趣
http://locusblog.pixnet.net/blog/post/27160573-大家都愛逼死人不償命的馬克‧海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