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


Thomas Nast 湯姆斯.耐斯特 1840年9月27日

德裔美國卡通畫家,在19世紀中葉創造了現代聖誕老人的形象和美國共和黨的大象意念。



Bernard Waber 伯納‧韋伯 1924年9月27日

他在911恐怖攻擊事件後不久創作了《Courage 勇氣》這本書,希望能夠幫助孩子們了解勇氣是什麼,變得更加勇敢。中文是天后版喔!



Anita MacRae Feagles 1927年9月27日

Anita M. Feagles 出版過20本書,其中最受歡迎的是一隻會說話、愛穿睡衣的馬 《Casey, the Utterly Impossible Horse》但今天來談《27 Cats Next Door》

《27 Cats Next Door》雖然是1965年出版的書,但是同樣的故事還經常出現在最近的報紙裡「對個體的尊重 - 社區的和諧安寧」隔壁一位詭異討人厭的老奶奶養了太多的貓,貓兒又生出更多的小貓 ... 直到有天貓兒闖了禍,街坊遞出請願書要求解決,而原先討厭老奶奶的他卻決定要幫忙老奶奶 ... 插畫家捕捉到故事裡的嚴肅和詼諧兩種相互矛盾的元素,很精巧的表現出來。



Paul Goble 保羅‧葛柏 1933年9月27日

這位以印第安文化為主要創作題材而聞名的作家其實是道地的英國人,但是自從童年聽了媽媽講的印第安故事,嚮往之心油然而生,大學一畢業就迫不及待前往美國的印第安地區。《The Girl Who Loved Wild Horses 野馬之歌》獲得1979年凱迪克金牌獎。

以下摘自道聲出版社 《Song of Creation 受造物的讚歌》導讀

「... 葛柏原本並非從事寫作與繪畫,他會成為圖畫書的名家實在是無心插柳之故;在子女還小的時候,葛柏常讀一些書給孩子們聽。有一次,當他看到兒子觀看一齣有關『General Custer 卡士達將軍』的電視劇時,發現劇情根本與歷史不符!於是他到圖書館想找一本關於卡士達將軍的書,結果卻沒有適合七歲孩子看的書。因為葛柏對於蒙大拿地區小巨角河 (Little Bighorn)發生的『卡士達將軍跟蘇族與夏延族印地安人的戰役』非常熟悉,因而有了一個念頭:乾脆自己來寫一本書,並且畫上插圖,給他的孩子閱讀。

就是這樣,葛柏後來成了一位得過許多大獎的作家兼插畫家,其實他的本職與專業是:傢具和工業設計師兼設計學院的講師。他所有的作品都是在下班回家之後,利用晚上時間完成的 ...」



John Marsden 約翰.馬斯坦 1950年9月27日

(以下摘自 遠流出版《明日戰爭》作者簡介)

「澳洲知名小說家。大學畢業後做過許多工作,直到28歲開始擔任教職,才確定這是他最熱中的工作與志向。他在任教同時開始創作小說。因經常在森林野地中散步活動,積累出非常豐富的寫作素材,所以他的小說題材多半集中在冒險、露營等方面。基於對自然的喜愛,他甚至買下了一千英畝的森林野地。

馬斯坦至今已出版數十部作品,讀者遍布世界各地。其中《明日戰爭》系列是暢銷全球的代表作,曾獲澳洲年度暢銷書獎、澳洲圖書館協會年度好書獎等,更被美國圖書館協會(ALA)選為20世紀下半百大好書。

儘管夙負盛名,他卻從不閱讀自己的書評,對獲獎數量也沒有太大興趣。現居住在澳洲墨爾本市郊區的一座莊園,專事寫作。 」



Martin Handford 馬丁.韓福特1956年9月27日

這個網頁說尋找威利裡有作者的自畫像?去找找看吧!
http://waldo.wikia.com/wiki/Martin_Handford



G. Brian Karas 1957年9月27日

你在《Throw Your Tooth on the Roof 乳牙掉了該怎麼辦?》裡把台灣的位置標錯啦 ~~~」關於這一位,這就是我要說的。

其他請看
Too Many Picturebooks 裡 Charlene 姊姊的介紹
http://toomanypicturebooks.blogspot.tw/2011/10/car-wash-and-g-brian-kara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