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Ann Herbert Scott 1926年11月19日

1995年 Nevada Writers Hall of Fame 內華達州作家名人堂,她的代表作《On Mother's Lap》是一個愛斯基摩的溫馨故事:「 ... 妹妹睡著了,小男孩跑去坐在媽媽腿上,搖啊搖的,好高興!後來,小男孩跑去拿他的娃娃來,一起坐在媽媽腿上搖啊搖,再拿他的木船......,小男孩拿了好多心愛的東西來,搖啊搖,好高興!啊,妹妹醒了,小男孩嘟著嘴說不夠位置了,媽媽說試試看。媽媽的腿上永遠夠位置!」

摘自黃又青老師「故事角落」
http://storycorner159.blogspot.tw/2009/10/on-mothers-lap.html



Margaret Musgrove 1943年11月19日

Margaret Musgrove 經常往來和居住在西非,她從廣且深入的文化觀察,摘取了非洲 A 到 Z,寫出了她的第一本書《Ashanti to Zulu: African Traditions》由 Leo and Diane Dillon 夫妻插畫,獲得1977年凱迪克金牌獎。

Margaret Musgrove 的另一本非洲故事《The Spider Weaver: A Legend Of Kente Cloth》寫非洲迦納布紋樣式的由來:二個織工在森林中發現了蜘蛛網上的漂亮編織圖案,學習模仿而設計出至今全世界都側目的迦納傳統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