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


Marion Dane Bauer 瑪莉安.丹.包爾 1938年11月20日

《On My Honor 出事的那一天》1987年紐伯瑞銀牌獎,包爾寫人與人之間的種種人性、真情,在這本裡用96頁寫一天中發生的事情 (中文154頁),當真是爐火純青之作。

以下摘自東方出版社作者簡介
「... 作品從給學齡前兒童看的短詩、適合青少年的小說,到成人讀物,無所不包。然而她的成就不止於此。在美國文學圈中,瑪利安‧丹‧包爾更被人視為優秀的導師,不斷提升兒童文學的寫作藝術,並且毫不吝嗇的與後進分享自己的所知。某位作家就曾說:如果不是包爾的支持,他的作品『到現在還在廢紙堆裡』...」

劉清彥老師翻譯的《An Early Winter 早冬》是一個關於老年失智的爺爺的故事 - 「疾病奪去爺爺的記憶,卻無法使爺爺忘懷對提姆的愛。」

《Am I Blue?》收集了關於給少女少男的同性戀故事。